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28日

跟隨主

有一個文士來,對祂說:「夫子,祢無論往哪裡去,我要跟從祢。」耶穌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:「主啊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耶穌說: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;你跟從我吧!」(太8:19-22)

這裡有兩個人向耶穌表達要跟隨祂。他們的心志,主是知道的。人在聖靈感動下決心跟隨主是好的,是對的。人若真認識主的道,主的能力和主的恩,就應該跟從主。

然而,面對這兩位有心人,主耶穌的回應卻叫我們感到稀奇,甚至不解。

主對第一個人的回答,乍看似乎問非所答,其實是耶穌告訴人甚麼是跟從祂。跟隨耶穌不是一件好玩、輕鬆的事,可能連住宿的地方也沒有。主對第二個人說: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」這句話使人覺得主耶穌好像不近人情,很無情。祂講這話,無非是告訴人,跟從祂就不要被人所困。不要太注意別人對你的反應,只要專心、專一跟從主。

弟兄姊妹,你有心要跟從主嗎?請你記住主耶穌這兩句似乎不合情理的話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