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27日

全家相像

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;但我們知道,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,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。凡向祂有這指望的,就潔淨自己,像祂潔淨一樣。(約壹3:2-3)

在週五團契歡迎新朋友時,一位常來教會的訪問學者介紹剛從中國來美國探親的丈夫和兒子。大家注目一看,站起來的三位,彼此長得很像。主持的弟兄開玩笑說,你們不用介紹,我們就知道你們是一家人。接著他說,我們在主裡,是不是不用介紹,就被世人認出是一家人呢?如果我們都活得越來越像主耶穌,別人不聽我們介紹,就知道我們是基督徒。

要像是主內一家人,就要有三個方面非常好的關係:一是對神,要有忠心,凡主所吩咐的都當努力踐行,這樣我們的心懷意念、言行舉止就會展現出與世人迥異的新生命樣式。二是對人,要立志行善,用愛心、謙卑、寬容、忍耐等與人包括家人、同事等相處,讓人看到我們的好行為,就自然歸榮耀給神。三是對肢體,同是神兒女的弟兄姊妹,當互相勉勵,多多幫扶,同心作工。

如果堅持仰望主耶穌,我們就會一天新似一天,越來越活出神兒女的性情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