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26日

省察自我求合一

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,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。(林前2:14-15)

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裡為嬰孩的。(林前3:1)

保羅責備哥林多教會不要分門別類,結黨紛爭。之所以出現這些問題,都與信徒靈命不成熟有關。

保羅從靈命上將教會裡的人分為三種:一是屬血氣的人,包括未信者和一些受了洗仍未真正得救的人;二是屬肉體的人,是在基督裡吃奶的信徒,沒長大或長不大;三是屬靈的人,有屬靈的智慧參透屬靈的奧秘,清楚神的旨意。

第一種人,只有放下自我和驕傲才能認識主。第二種人雖已得救,但仍是屬靈嬰孩,「不熟練仁義的道理」,不能「分辨好歹」(參來5:13-14),帶來紛爭。第三種人在主裡不斷追求並順服、與主心靈相通。教會出現不合一的情況,往往跟我們自身的靈命有關,故須常常自我省察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