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18日

吉祥咒語

神卻對他說:「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」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。(路12:20-21)

中國人過年時愛講「恭喜發財」、「橫財就手」。哪裡知道這些吉祥話有時可能成為惡毒的咒語。

Callie Rogers 16歲時,中了190萬英鎊彩金,於是花錢如流水。買房子,買名牌衣物、跑車,奢華度假;認識前科累累的男友,過放縱情慾的生活,酗酒、吸毒、亂搞男女關係。光買古柯鹼(可卡因)就花了25萬鎊。濫藥引發憂鬱症,導致她三次自殺。才22歲,便回到一無所有,帶著兩個沒有父親的孩子與母親同住。她說:「我希望自己沒有中獎,早知如此,當初該把獎金全部還給彩金公司。」

另一個惡毒的咒語是「心想事成」,若果真如是,很多男人都會三妻四妾、每個人都當皇帝。如果真的心想事成,天下必然大亂。人如果不認識神,不清楚人生目標,權力越大,罪惡也越大,一點點道德教育與良知無法克制這些慾望。

感謝神沒有讓我們發財,也沒有心想事成,在這中國人的新年,還是多點愛神,多做點善事,積財於天吧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