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13日

付出挽回的愛

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親愛的弟兄啊,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(約壹4:10-11)

明天是情人節,如果你將一個人過,也不用覺得失落。因為我們有一位最偉大的情人,就是我們的主。祂對我們的情與愛,遠遠勝過任何世人所能給予。人的愛都是先覺得對方可愛,對自己有利,然後付出。主的愛與付出卻不是因為我們有多麼可愛,相反,是在我們還不可愛、甚至敵對祂時,祂選擇了愛,藉犧牲自己,挽回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。

不但如此,祂更願意將這份挽回的愛放置在我們心中,如果我們要完全地愛主,那就在我們與弟兄姊妹當中,靠著主恩典,用意志付出那挽回的愛。就是說,不是等他人變好了我們才愛,而是我們願意在對方還不可愛,還是像個仇人之時,主動地付出愛,挽回那出了問題的關係。我們的主是主動付出的一方,祂對於我們領受祂愛的人的要求也是如此。當然這並非說說那麼容易,求神幫助我們,以祂的愛補足我們的缺欠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