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2月5日

不就此止步

當時,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祂禁食四十晝夜,後來就餓了。那試探人的進前來,對祂說:「祢若是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。」(太4:1-3)

有時我想,我們住在一個寧靜的小鎭,生活簡樸,平日往來的多是基督徒,哪裡有甚麼誘惑?可是上述經文提醒了我,主耶穌在曠野,一個渺無人煙的地方,比我住的小鎭還樸素寧靜;況且祂剛禁食完40晝夜,魔鬼對那個地方應該沒有興趣吧!?可是不然,牠居然找到那裡,要試探主!

可別忘記,人類第一個受誘惑並「跌死」的地方是伊甸園。那是一個沒有罪惡,人與神與萬物和諧共處的地方。亞當、夏娃那時豐衣足食,生活無慮,婚姻美滿,沒有「小三」,沒有壞人,沒有戰爭,一切都那樣理想、完美。可是魔鬼居然來了!

寧靜祥和,不代表魔鬼就此止步。事實證明,歐美很多寧靜的鄉鎮都已失守,居民們離棄他們先祖所信奉的真神,以為沒有神日子一樣過得好——直到進入永遠的滅亡!所以,不要因住在一個與世無爭的地方而失去屬靈的儆醒性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