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31日

沒有失敗的藉口

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,都應驗了。(書21:45)

以色列人並沒有趕出所有迦南人,因此不能得著全迦南地,為甚麼仍說神的應許「沒有落空,都應驗了」呢?

不少解經家引用加爾文的註解,說:不要單看表面上的矛盾。我們要知道,神的應許是堅定的、可靠的、能應驗的;但是,人卻是軟弱、懶惰,以致福氣溜走。

其實,只要以色列人有信心,照神的話去做,不論是哪一場戰爭,他們都可以打勝。但是,如果他們軟弱、懶惰,不照神所吩咐去做,不趕出迦南人,就無法承受所有地業(摘譯自Keil & Delitzsch Commentary)。

聖經的教訓十分清楚:我們的元帥基督耶穌已全然得勝,我們又有聖靈的內住,絕對沒有不能勝過罪惡的藉口;但是,正像加爾文所說,我們失敗、不能過著得勝生活的原因,往往是因為我們軟弱和懶惰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