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29日

有所警覺

耶和華對基甸說:「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,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;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。」(士7:7)

一位高中華裔高材生在火車軌道上騎單車,這是不允許的。不但如此,他耳朵裡還塞著耳機聽著陶醉入迷的音樂,以致聽不見火車猛鳴喇叭警告,最終釀成悲劇。

這讓我聯想到,警醒的心態很重要,尤其在我們人生不同的處境中,試探時時都會發生,如果我們沒有一顆警醒的心,就好像戴著耳機享受當下的快樂,而忘記那隨時會來的危險。

士師基甸在挑選要和他一起作戰的勇士時,神讓他從二萬二千人篩揀成一萬人,再從這一萬人當中,給他們一個試驗,讓他們到河邊喝水,那些一看到水就跪下喝水,或像狗一樣舔水的都不合格,唯獨那三百位用手將水捧到嘴邊喝的才合格。因為捧起水來喝,是有所戒備、有警覺性的人。這三百位就是聖經中有名的、基甸那三百位大能的勇士。

求神幫助我們意識到,這世界每時每刻以各種方式來迷惑我們,我們要警醒,免得落在悲劇中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