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28日

小心慾望

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。(箴11:6)

加州一份中文報章,在2017年4月某天登載了一則消息:南加州一對夫婦,主謀金額四千萬元的醫療保險騙局,舊金山灣區有四名醫生涉事附謀,被點名道姓,還刊出其中一名醫生的照片。我細看那醫生自信溫暖的微笑,加上其行醫資歷,如果不是這篇負面報導,會很容易就覺得他值得信任。

醫生本來就是讓人不太設防的職業,他們救死扶傷,合法收取費用,就算收入高些也合理,沒想到卻因貪婪犯下奸詐之事。他們的病人得知消息,還會留在他們的診所嗎?他們還能繼續行醫嗎?這樣依靠信譽的職業,他們辛苦幾十年,卻毀之一旦,果真是「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」,讓人感嘆。

感嘆之餘,也需警醒:人人皆有貪心,所貪內容不同而已。有物質的貪心,如金錢、房屋,更好的外貌、車輛等;也有非物質的貪心,如地位、名譽、權柄、控制力等。求神保守,讓我們懂得節制,不要因為慾望而淪落成一個奸詐之人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