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23日

勿隨便論斷人

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,也必怎樣被論斷;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(太7:1-2)

我們不喜歡被人論斷,所以不應論斷人。可事實卻是,我們不喜歡被人論斷,卻很喜歡論斷他人。這是我們的大毛病。

我們論斷人,因為我們自以為有眼光、有判斷力、看見別人看不見的。我們獨具慧眼,先知先覺。其實,我們論斷人,不是因為眼光獨到,而是因為我們專看別人的弱點,愛找別人的毛病,好管閒事,喜歡說長道短。

有沒有想過,專找別人毛病,其本身就是毛病。我們破壞別人的形象,也破壞人際關係。因為我們對人沒有好感,別人也對我們沒有好感,這又何苦呢!

你要別人不論斷你,自己先要學會不去論斷人!待己待人之道是:「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別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」「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」(12節)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