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21日

耶和華是醫治你的

因為我——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(出15:26)

據統計,人心理疾病的類型約有53種,讓人驚心。許多心理疾病是從一種不良的心理體驗漸漸惡化而成。

有一對夫妻,都容易緊張,通常丈夫比妻子放鬆一些,能安慰和開導妻子。但隨時間推移,兩者的角色就倒了過來,妻子越來越放鬆,丈夫則發展出焦慮症。這中間當然原因複雜,妻子將自己得以放鬆的原因歸為神的幫助,每次一焦慮、一緊張,她就思想神的能力有多大,又有多愛她,有神在還怕甚麼呢?這樣,一次又一次,心理張力日趨減少,日積月累,心態越來越好。但丈夫不信主,凡事靠自己,聽不進妻子基於信仰的開導,漸漸不敵生活的壓力,心理出現毛病。

生活充滿挑戰,這是不爭的事實,要保持心理健康需要有意識的努力,就像保持身體健康需要運動、營養等一樣。

神應許說祂是醫治我們的。願我們因為依靠祂、按祂定下的生命法則而行,身心靈也因此能全面健壯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