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19日

向苦難誇勝

因為,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;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至於我,我凡事平順,便說:我永不動搖。……耶和華啊,求祢應允我,憐恤我!耶和華啊,求祢幫助我!(詩30:5-6,10)

順利時,我們容易躊躇滿志,說:「我永不動搖。」可等到苦難壓頂而來,親人離世,生活受挫,要從絕望中跳出來就不容易。心理學家說,遇苦難時,我們有四種反應:1.不相信,不能接受;2.憤怒;3.沮喪、埋怨;4.憂鬱。這是正常反應。基督徒也會遇見苦難,那我們當怎樣反應呢?

我們要堅心繼續相信。信神必幫助我們,祂愛我們,苦難不過是暫時的。不管苦難發生的原因是甚麼,神的怒氣也是轉眼之間。要把我們的希望放在神身上。先知哈巴谷在「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」的絕望境況下,說:「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」(哈3:17-18)基督徒的盼望不是來自環境,而是來自我們所信的神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