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14日

為人著想

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(林前10:24)

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(腓2:4)

自私是人罪性的主要成分之一,信主後自私的問題不是一下子靠自己就能改變,而是通過主的幫助,慢慢解決。解決自私,必須清楚地意識到,我們已不再屬自己,已被主寶血買贖過來,乃是屬主的人了。所以想問題、辦事情不是從我出發,而是應該從主出發,思量哪樣能合祂心意。而祂的心意,就是律法總綱——盡心盡意愛神,還要愛人如己——為別人需要與益處著想,盡己所能去付上幫助。如此不斷操練,形成習慣,就是我們生命的改變。

史上有多少主的宣教士為著異國他鄉人的靈魂得救,奉獻寶貴年華甚至生命。本是出生富裕、受過高等教育的美國宣教士慕拉第(Lottie Moon),來中國宣教時把自己的糧食都分予饑荒中的人,最後餓到體重不到50磅而早逝。反觀我們在富裕的生活中卻很少想及與他人分享所有,能不慚愧嗎?若我們對別人的需要視而不見,人又如何從我們身上看到神的榮耀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