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8日

家庭禮拜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22:6)

我母親是早期台南神學院的畢業生,在苗栗基督長老教會司琴長達40年。母親極注重孩子的信仰,每天晚飯後,就吩咐我們八個孩子到客廳裡做家庭禮拜。由爸爸和媽媽輪流主理。我們八個孩子同聲唱聖詩,輪流讀聖經,然後每個人都要開聲禱告,最後同頌主禱文。

這是母親的堅持,也是家規。家庭禮拜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。記憶深刻的詩歌很多,如〈至好朋友就是耶穌〉、〈神的路〉等。長大以後,那些詩歌仍常在心中迴響。當我面對焦慮恐懼時,心裡就會頌唱詩篇第廿三篇,給我很大的安慰與力量。

芳蘭大姊夫婦是美南長老會退休宣教士,無論在家、出國旅行或來我家小住,都堅持天天做家庭禮拜。大姊自備靈修小品文和詩歌,有時是出自《傳》的靈修短文,她影印多份給我們。不論他們在哪裡,有他們在的地方就變成教會,有主的同在。多麼美好!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