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6日

給子女的遺產

約瑟的兒子瑪拿西、以法蓮就得了他們的地業。(書16:4)

我們做父母的不常考慮我們的言行會怎樣影響到下一代。當我讀到約瑟的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各成一族,共得兩份地業,就想到約瑟的敬虔怎樣使他父家和兩個兒子蒙福。以法蓮和瑪拿西各成一族,各得一份地業。地業固然是屬地福氣,但假如我們的子女因我們的順服與敬虔而得到屬地福氣,神豈不更加添他們屬靈的福氣嗎?

有一次,我聽到有人論一位忠心的主僕,說他因為愛主,事奉太忙而忽略兒子,致兒子離開神,吸毒,及至年長後才悔改歸向神。我卻從另一個角度來看:兒女反叛、離開神,是他們的選擇,不一定因為父母過於愛主和專心事奉。相反,兒子後來悔改回歸神,反證明神記念祂的僕人,拯救了他的兒子。父母的敬虔和不斷的代禱,能叫走迷的兒女回轉歸主。奧古斯丁就是其中一例。我們不要灰心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