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月1日

保留就是損失

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,趁耶穌坐席的時候,澆在祂的頭上。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,說:「何用這樣的枉費呢!」(太26:7-8)

這女人滿懷熱忱把香膏毫無保留地澆在耶穌頭上時,沒想到周圍的人竟然會生氣!其實她有許多理由自辯,可是她沒有。她知道主是明白的,主會替她說話。這實在是一個難能可貴、得主歡心的表現。

同時我想,如果這個女人不把香膏全部倒在耶穌頭上,留一點自用,豈不兩全其美?但這女人沒有這樣做,她把香膏百分之百、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主。因為她明白到,凡是給了主的,不是損失,乃是得著,且永久地得著,更多地得著!

曾有主的僕人這樣說:「一半的獻上,就是一半的偷竊;一半的順服,就是一半的悖逆;一半的相信,就是一半的懷疑;一半的接受,就是一半的拒絕。」是的,對神採取任何的保留,都是損失。

新的一年開始,巴不得我們都能再次將身體、金錢、時間、才幹、學問,甚至兒女獻給主,完全由祂作主、支配、掌管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