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2月22日

得地爭戰的功課

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,並奪了他們的地,因為耶和華-—以色列的神為以色列爭戰。(書10:42)

藉著擒拿五王和攻取他們的城邑,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成功地佔領了應許之地的南邊。這戰役是因五王欲懲罰基遍人與以色列立和約而起,卻因神藉大冰雹和使日頭停住,而帶來以色列人的勝利。

以色列攻取應許地,給了我們新約信徒許多屬靈的功課。

解經家赫斯(Richard Hess)說,對基督徒而言,約書亞記象徵著門徒的生命:面對每日的壓力和掙扎,我們是否能謙卑地在愛中跟從基督?這如同以弗所書所形容的屬靈爭戰,若沒有天上來的幫助,戰士是不能得勝的;而這些幫助,是從不斷地行在神的旨意中,和藉著認識神話語而得的光照,並從與祂在禱告中相交所產生的力量而來的。(參Richard Hess, Joshua, TOTC, 207)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在職場裡,在生活中,都會面對許多突來的困難,甚或敵對的力量,求主幫助我們專心仰望祂,靠著祂的名而得勝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