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5日

如何勝過試探

當時,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祂禁食四十晝夜,後來就餓了。(太4:1-2)

魔鬼試探基督徒的時候,會選擇攻擊基督徒生命最軟弱的地方。我們在哪些方面有破口,就會在哪些方面受試探。

許多基督徒,因著糊塗和無知的驕傲,對魔鬼試探的危險與艱難認識不夠,準備不足,試探來臨的時候,往往還沒有弄清楚怎麼回事,就跌倒失敗,一蹶不振了。

反觀主耶穌,祂並沒有因為自己是神的兒子,就以為可以靠自己輕鬆戰勝魔鬼的試探。相反,祂格外警醒,在曠野中禁食刻苦己心。在禁食的日子裡,祂一定是迫切向父神禱告,直到從父神那裡得著足夠的智慧與力量,可以獨自面對來自撒但的試探。

我們當效法耶穌基督在禱告上下功夫,尤其是要在內室中的禱告,渴慕神,親近神,不斷地倚靠神的恩典,從祂那裡支取靈裡的滋養,讓自己的內在生命漸漸成長。保羅在靈命成熟時,能宣告「我活著就是基督」。當我們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,就能在試探臨到時得勝有餘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