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0日

主的名被尊為大

凡住在以弗所的,無論是猶太人,是希臘人,都知道這事,也都懼怕;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。那已經信的,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。平素行邪術的,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,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。他們算計書價,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。(徒19:17-19)

士基瓦的兒子「作法」自斃,帶來以弗所城極大的震撼。這個外邦城市充斥著偶像和迷信,平素行邪術的人極多。當他們把記載這類跟邪靈之道有關的書拿出來時,其數量和價值都是驚人的。五萬塊錢用今日的價值來計算,約等同五萬人一日工資的總和。以100美元一天來計算,竟多達500萬元!

士基瓦兒子們的遭遇,令以弗所城中許多行邪道的人棄假歸真,決心投靠主。不過,這一切工作,也許不是一時的果效,而是因為保羅在以弗所逗留了近三年之久,教導真理,讓很多人得聞主道。士基瓦的兒子的事件發生,不過是證明所講的道真確,如今是收割時刻,主的道大大興旺。

即或在異教和邪靈力量充斥的地區,神的話語仍是屬靈爭戰中最有力的兵器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