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2月5日

孰輕孰重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(太19:14)

基督徒父母把孩子帶到主面前,是神的要求,也是最智慧的教育。但是有些家長卻沒有認識到這一點,孩子到不到教會,到了教會聽不聽道都沒放在心上。孩子課外有作業、主日有球賽等節目都全程相伴,自己不去教會也不在乎。

哪天孩子試沒考好、成績下來了,臉色就會大變,但孩子在教會甚麼樣的表現則從不過問。孩子早上上學起床再難也不能遲到,但主日到教會起不來就讓孩子多睡一會,寧可全家不參加主日學。

如是,神在孩子的心目中就沒有甚麼位置,僅是人生中的一個點綴。等孩子上大學了,我們還能指望他們仍去教會麼?當他們受到一些壞人或惡習誘惑時,還指望他們能敬畏神?很多孩子在學業上有優異的表現,但驕傲、自私、淫亂、自殺、殺人等問題卻比比皆是。為甚麼家長們不能幫助孩子自小就有一個優先原則:愛神第一,允許聖靈在心中導航而不迷路?

~羅妮麗(作者是師母、大學教授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