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1日

兩粒麥子

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(約12:24)

我的外祖父母是一對平凡的夫婦,但是因為相信了耶穌基督,他們的生命變得不一樣;他們像兩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,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
外祖父在出生時,依當時的風俗,以動物的名字來命名,聽來不雅。他在信主後改名為「出泉」,取意為「磐石出泉」。外祖父母在清末經商有成,出於愛心,收養了十名貧家小女孩,供她們衣食、上學,為她們覓得夫婿。我的生母是這十名小女孩之一,她得到了由外祖父母傳來的基督信仰,把福音帶給家人,也傳入了夫家吳氏家族。

就我所知,這十位小女孩長大後也成了福音使者,把福音帶給親族。我所知道的全職傳道人和師母,至少有十名是出自這十位小女孩的後裔。外祖父母的義行是出於基督的愛心,好像兩粒麥子,用生命培育十名小孩,用愛心來照顧養育下一代,無意中將基督的「生命之道」廣傳了,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
~吳世芳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