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7日

在困境中呼求

你們要呼求我,禱告我,我就應允你們。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(耶29:12-13)

我們所敬拜事奉的神是慈愛和誠實的,祂藉著聖靈活在我們心裡。但有些時候,神是那麼沉默,似乎完全不作工;特別當我們已經向祂求問多時,祂仍然沒有任何行動。這時,神似乎變得十分陌生和遙遠,我們便容易對祂產生懷疑和失望。

但聖經向我們揭示,神有一樣不變的性情,就是當人迫切求告祂的時候,祂便出手相助。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壓迫作苦工,他們向神哀訴呼求,神便施拯救(參出3:7-8);士師時代以色列人對神常常是忘恩負義,可是每當他們在困境中呼求神,神仍然多次垂聽他們的哀求,興起士師拯救他們脫離敵人的欺壓(參士3:9、15,6:6-9)。

神的本性其實沒有改變,神對祂兒女的愛也永不改變。在艱難的日子裡,在前路暗晦不明的處境中,神看似沉默。但我們若認識和確信神不變的本性,不論環境際遇如何,持續地抓住祂的應許,必能經歷祂的拯救,體驗到祂的同在是何等真實!

~杜嘉明(作者是牧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