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3日

聖民之死

在耶和華眼中,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。(詩116:15)

死,是一條人人要走的孤寂路。每當有自己的親朋好友離世,特別是英年早逝時,總有不捨、難過和感慨。人生短暫、脆弱、無常,誰也不能誇口明天能如何如何。

最近有一位我昔日的學生,30歲不到,不幸在自家的商鋪卸貨時,被車上意外倒下的重物壓死,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和難過。我曾帶他作決志禱告,之後他且非常追求渴慕神。後來他搬到夏威夷成家立業,並在教會積極事奉,慷慨奉獻。我得到他離世的消息後,不禁問神為何這麼早將他接去?神親自安慰我:死亡並不是神對人的心意,只是人犯罪後的結果,而對信主的人,英年早逝雖是我們不願見到的,但主既容許它發生,也必有其旨意;因為在主眼中,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。而死亡對於我們這些信了主的人,不過是個逗號,是蛹化彩蝶的轉變。

弟兄的早逝,也提醒我們,主仍存留我們活在世上一天,就當殷勤作工一天,積財在天,以致見主面之日能得蒙稱許,無愧無憾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