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0日

不可試探神

百姓沒有水喝,所以與摩西爭鬧,說:「給我們水喝吧!」摩西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?為甚麼試探耶和華呢?」……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(就是試探的意思),又叫米利巴(就是爭鬧的意思);因以色列人……說:「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?」(出17:1-2、7)

以色列人在天降嗎哪之後,再度遵神吩咐前行,到了利非訂,因為沒水,又與摩西爭鬧。這次聖經用了很重的語氣,說他們不只是發怨言,而是試探神。

因為神已經多次向他們顯神蹟。他們曾經歷埃及十災,過紅海,瑪拉的苦水變甜,鵪鶉飛來,天降嗎哪等神蹟,仍然不信、要發怨言,這就成了對神的試探。

以色列人的光景,也反映了許多信徒的光景。雖然信了主,對主的信心卻很軟弱,遇到難處就崩潰,懷疑神的慈愛,甚至懷疑神的存在。

試想想,如果以色列人不發怨言,不爭鬧,神會把他們撇在曠野渴死嗎?不會的!神必定會守祂的約,再次施行神蹟,讓他們得到解救。我們若對主三心兩意,不願順從,也不能得到神的喜悅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