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31日

得勝的根源

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;他是至高神的祭司。他為亞伯蘭祝福,說:「願天地的主、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!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,是應當稱頌的!」(創14:18-20)

亞伯蘭在夜間出奇兵,殺敗了四個王和他們的軍隊。救回了自己的侄子羅得以及他被擄掠的家眷及財物,還帶著諸多的戰利品,大勝而歸。

對沒有神的人來說,他們一定會在得勝後,想方設法自我誇耀。法國的凱旋門,就是人類得勝後耀武揚威的明證之一。

亞伯蘭得勝後,所多瑪王親自出來迎接他,給他很大的尊榮。神的祭司撒冷王麥基洗德也出來迎接他並為他祝福。非常奇妙的是,麥基洗德卻藉著他的祝福提醒亞伯蘭,他得勝的根源是在於神,因為是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他手裡。他要亞伯蘭稱頌神,將榮耀歸給至高神。

基督徒真正的試探是在事業上或者事奉中取得巨大成功的時候。當每個人都來讚揚抬高你的時候,你是自我膨脹、竊取神的榮耀,還是牢記神是得勝的根源,把本來屬於神的榮耀單單歸給至高神?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