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5日

不好強的人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,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。(士3:9)

俄陀聶是神所興起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侵擾的第一位士師。這段時期,以色列人的歷史落入一種惡性循環中:即叛逆、遭難、呼求,又再叛逆……。

俄陀聶最初出現時雖然是一位戰士(參1:12-15),能替迦勒奪取底壁城,但內心卻可能是柔弱的。他沒有照妻子的催促向岳父多要水源,顯然不是好強、喜歡為自己爭取的性格。這樣的一個人,能作拯救和統一以色列的士師嗎?神看人,往往不像人只看外表來揀選祂所要使用的人。不過,俄陀聶是等以色列人服苦八年後,才起來拯救百姓的。當然這不是他自己作主動,乃是出於神的呼召,更因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,他才能戰勝如此強敵,擔起士師的重任。

弟兄姊妹,當神感動你事奉祂,不要說自己的個性不合、能力不足。只要是出於神的呼召,祂會賜下相應的能力。你的委身,亦會成為神的家的祝福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