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7日

負主的軛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11:28-30)

過去一直以為,面對人生的一些難處或逆境是一種重擔,需要把它交給主。但原來我們的人生還可能有另一種的重擔——就是對自己和別人過於苛刻,要求家人、孩子承擔過於他們所能承受的擔子。

就如法利賽人要求別人遵守613條律例,不但是把重擔加給別人,還以自己的行為當作是可以誇口的憑藉。這樣,他們所做的就漸漸變為只是做在人前,卻缺少了律法的真正內涵——對神、對人的愛。

主耶穌把誡命的總綱告訴我們,就是「愛神」和「愛人如己」。為了愛神愛人而做,擔子是輕省的,我們會感到雖苦猶甜;為愛而自我約束、甘願付出,所負的軛也是容易的。當我們的作息、言行,也常在神的「愛」中,就必能在祂裡面得到安息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