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2日

復興的要素

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:「你們若一心歸順耶和華,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她錄從你們中間除掉,專心歸向耶和華,單單地事奉祂。祂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。」以色列人就除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,單單地事奉耶和華。(撒上7:3-4)

以色列人在整個士師時期,都是時而悖逆,時而順從。當他們悖逆、受欺,向神呼求,神就興起士師來拯救他們。然而,他們的悔改十分短暫,總沒有真正歸向主,神的話語、默示也不常在他們中間聽聞。

直到以利死後,神逐漸興起撒母耳成為士師,也作先知。撒母耳常常把神的信息、心意在百姓中間傳講,以色列人的靈性才逐漸得著復興,脫離偶像歸向真神。

弟兄姊妹,神的教會要得著復興、改變,真正需要的不是一些輔助人的服務,或聯誼方面的活動,而是神的話語和真誠悔改的心志。

讓我們常常為教會舉手禱告,尋求和聆聽神的真道,離開生活中種種放不開、捨不下,偶像般的纏累,全心全意歸向主,這樣,我們的人生,我們的教會必得著不一樣的力量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,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