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日

要忠心

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,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……。(林後1:19)

西拉是耶路撒冷的信徒,既是先知,又是教會領袖(參徒15:22,32)。雖然不怎麼受注意,卻是保羅忠心的同工。他起先受耶路撒冷教會差派,和猶大一起帶信轉交到安提阿教會,並對當地信徒作出許多勸勉、鼓勵,堅固他們的信心。

保羅第二次外出佈道時,西拉便隨他出發,一同走遍敘利亞、基利家,堅固眾教會(參徒15:40-41)。保羅被關進牢房的時候,西拉也同他在一起,那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,眾囚犯也側耳而聽(參徒16:18-25)。

當保羅寫信給帖撒羅尼迦教會時,一開頭就說:「保羅、西拉、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……。」彼得也肯定西拉的忠心:「我略略地寫了這信,託我所看為忠心的兄弟西拉轉交你們,勸勉你們……。」(彼前5:12)

今日在教會中,神會重用一些人擔任出色的領袖。但他們也極需要一些像西拉一樣忠心和持久的同工。主所看重的工人,並不在乎其名位,而是看重其忠心。

~陸國城(作者是澳洲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