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23日

骨肉不可相爭

亞伯蘭就對羅得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。」(創13:8)

我讀中學的時候,有一年寒假隨同父母去老家農村,親眼看見叔伯和堂兄妹為分房產相爭,大家鬧得很不愉快。年事日長,有更多機會看見同胞兄弟或姊妹為爭奪情人或遺產而大打出手。前天還看到一個視頻,一個教會的長老和傳道人為教會中的事爭執,互相攻擊,長老還打電話報警,讓外邦人審判教內的事。這些事真讓人痛心。

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寧願自己虧損,也不願骨肉相爭。我們屬神的兒女也不可彼此相爭,寧願自己吃虧也不可虧負弟兄。

耶穌曾經指著祂的門徒,說:「看哪,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。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。」(太12:49-50)我們要愛弟兄如同自己,要效法亞伯拉罕,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我們的福分是神在耶穌基督裡預定要賜給我們的,誰能奪走呢?

~黃磊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