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9日

解決教會問題

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(弗4:3)

地上的教會問題很多,經常令人失望。現實是,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教會。每間教會都有它的弱點和問題。大佈道家慕迪說:「若你找到一個完美的教會,請你不要參加。因為你一進去,該教會便出亂子。」因反對納粹而殉道的德國牧師潘霍華(Bonhoeffer)在其《獄中書簡‧共同生活》中說:「當我們放棄地上有十全十美教會的夢想時,才會開始愛教會。」言下之意是,承認地上沒有完善的教會,與承認自己是罪人一樣重要。

教會是由一群蒙恩罪人組成的。既是罪人,便會彼此傷害。因教會有問題而轉換教會,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稍遇失望便放棄撤退更是不成熟表現,而因為失望拉隊離去破壞力就更大。

教會與個人都必須承認自己是罪人,需要神加倍的、額外的恩典。你希望教會成長嗎?你先要追求靈命長進。容人所不能容,忍人所不能忍,你的生命才能彰顯神的大愛。

~馬有藻(本文選自《靈言蜜語》叢書,下同,蒙作者允准轉載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