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7日

日落之前

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。(弗4:26)

主為甚麼要我們在日落之前息怒?

因為日落是一天的結束,日落之後是第二天的開始,這是當時的人劃分日子的方法。一個人可以生氣,但他的怒氣若是延續到第二天,便會不好收拾。一天的結束,往往也是與神相交、靈裡再度更新的最好時刻。此時若你心中仍帶著怒氣,甚而懷恨,怎能通得過這段與神靈交的時刻?更不能享受在主裡的喜樂和平安。

而且,日落也是大家各自回到家裡的時候,若把怒氣帶回家中,必定影響家人之間那種自然坦誠的關係。本來在一天辛苦工作之餘,正想讓身心得到舒暢,享受家人溫馨的時刻,卻因你一人的怒氣未消,全家整晚都過得不是滋味,甚至無法安睡,這又何苦呢!

「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」是基督徒一個維持屬靈健康的「衛生定律」。不要等一年的終結才來清理一些積壓的人際關係,乃是要在每天日落之前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