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4日

利未人的任務

利未人卻沒有按著支派數在其中,因為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惟獨利未支派你不可數點,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計算他們的總數。只要派利未人管法櫃的帳幕和其中的器具。」(民1:47-50)

利未人沒有算在軍隊中,因為他們另有任務,以另一個方式事奉主、服事神的百姓,管理有關會幕的事。當會眾前進,各人可以專心照顧自己的家人、行李時,他們則負責扛抬會幕各樣物品。而當神吩咐百姓停下來,各人可以安頓自己的東西時,他們則負責豎立會幕。他們也要保護會幕,免得人不按著神的規矩而得罪神。

利未人象徵今日專職在神家中服事的人。一般信徒的安息日,正是他們忙於分糧之時,他們負有特殊的重任,教導神的子民關乎神的律例典章。專職事奉的傳統,在新約時亦得到延續,一群使徒「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」,使福音更加興旺。

因此,今日當教會發展到一定規模時,會眾應憑信心供應專職的同工,讓神的道傳得更全備。而專職的同工亦當認清自己的身份,不怕勞苦,甘於承擔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