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0日

代禱與神蹟

希律拿了彼得,收在監裡,交付四班兵丁看守,每班四個人,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,當著百姓辦他。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;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。(徒12:4-5)

希律王知道猶太人曾經關押彼得,卻給他溜走了(參5:19),故這次把他關押在一個高度設防的監獄裡,聖經學者推想此處可能在耶路撒冷的安東尼碉堡中。

另一方面,教會的弟兄姊妹眼見雅各已被殺害,彼得又被捉拿,想必憂心如焚,於是聚集起來切切禱告,而神蹟也隨之發生,天使前去營救彼得,將他帶出監牢!但當彼得出現在門徒聚集之處的門口,大家反而覺得驚訝,不相信他會得到釋放!

是的,在逼迫患難中,我們或活或死都是主的人,而且生死禍福的主權也在神的手裡。不過,若有人問:「為何使徒雅各被殺,彼得被釋放?」這答案也許要見到主面時才知曉。但雅各被殺後,門徒更迫切地為彼得禱告,可能正是彼得獲救的關鍵。讓我們也不忘常為這世代中,因信仰而受逼迫的肢體切切代求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,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