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8日

分辨心中的聲音
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(彼前5:8)

有研究發現,山獅專於獵食一些弱勢的動物,就是那些弱小、生病或受傷的。山獅能成功生存下去,因牠能辨認出哪一頭動物受了傷,不動聲色地隨著那獵物,等待機會突襲,把那比牠身體還大但受傷的獵物殺死。

撒但對聖徒的攻擊也是如此,牠最愛趁著我們軟弱、受傷和孤單的時候進襲。我們要認識自己,包括我們性格的強處和弱處,也要認識仇敵慣用的伎倆,免得成為牠的獵物。

我們要懂得分辨心中的聲音,因為可能有些來自聖靈,有些來自我們肉體,也有些來自撒但。那些負面思想、不合理的憂慮、推斷性的懷疑、不安的念頭等,大多是從情慾和撒但而來。那些令我們與神或是與弟兄姊妹關係產生懷疑和距離感的想法,或那些叫我們單看重自己不顧別人感受的想法,都不是從神來的。我們要懂得分辨這些聲音,加以拒絕,免得陷入撒但的網羅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會長老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