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4日

環境老師

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……義人多有苦難,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。(詩34:18-19)

在眾多的宗教中,被視為靈性高超的人,多半與世隔絕。可是,在現實生活裡,人的品格卻是在人群中磨煉而成的。神透過人生的各種際遇:苦難病痛、天災人禍來塑造我們。有人說,性格最佳的教師是環境。這話不錯,聖靈藉著環境,使我們「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」(羅8:28)。

人在困境中最想念神,苦難塑造人的性格,使人變得更為堅強——當然,得視乎他是否緊緊跟從聖靈的引導。只要我們活在基督裡,每個困難都是造就品格的機會。

有人說:「最深沉的敬拜,是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。」約瑟被囚在牢獄裡,但以理在獅子坑中,保羅三次遇沉船之險……。我們雖是瓦器,裡面卻有寶石。惟有經過雕琢,千錘百煉,鑿掉稜角,裡面的寶石才會晶瑩閃亮。又有人說:「銀匠在器皿中看到自己的倒影時,便知銀子鍛煉純淨了。」經過環境的熬煉,別人可在我們身上看出耶穌的倒影來。

~馬有藻(本文選自《靈言蜜語》叢書,下同,蒙作者允准轉載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