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日

人生的主題

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(弗4:23-24)

若把人生比作一首曲子,這首曲子的主題是甚麼?申請大學的年輕人會說:升上理想的大學;一對熱戀的男女,會將愛情和婚姻當作人生的主題……;於是有人事業失敗,失去求生勇氣;有人健康出了問題,就不想活下去……。

人生的主題難道就是教育、愛情、婚姻、家庭、生兒養女,或是事業、金錢、健康……嗎?其實,這些只不過像音樂中的一部分音符而已,我們把它們排列在一起,但卻缺少一個主題!音樂的主題其實是作曲者所賦予的。同理,人生若像一支樂曲,誰是作曲者?自然不是人,乃是創造人的神;只有神能把人生的主題賦予祂所創造的人。

聖經告訴我們:人是照神的形象、樣式造的,因此人生的主題應當是反映神的形象才對,也就是將神是光、是愛、是義、是聖潔活出來……。在這主題之下,我們的學業、愛情、婚姻、家庭、事業、健康等就有了適當的地位,能譜成最美的樂曲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