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31日

何妨住下來

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,腓利就給他施洗。從水裡上來,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,太監也不再見他了,就歡歡喜喜地走路。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;他走遍那地方,在各城宣傳福音,直到凱撒利亞。(徒8:38-40)

腓利向衣索匹亞太監傳道的經歷,在新約中是很獨特的。因為他來回的路程,都是主的使者用超自然的方法引領他。這經歷相信對於太監和腓利本人都非常深刻,更確知所遭遇的一切是出於主的安排。而腓利往後也在外族人中間住下來,向他們傳福音。人們再遇見他出現的地方,已不再是猶太人聚居之地。凱撒利亞離開耶路撒冷約有105公里。

我認識幾個家庭,因為福音的緣故,多年前搬到一些華人極少,發展緩慢的地區中工作。他們帶著讀小學、初中或高中的兒女去到那些地區,藉不同方法接觸當地人,與他們分享主愛,而且一住多年,沒有輕易離開的想法。

今日的世界,藉高科技連接得更緊密、往來更容易,這也更有利於我們到未得之民中間生活,突破只向華人傳福音的界限!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