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30日

向外族傳福音的機遇

太監對腓利說:「請問,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?是指著自己呢?是指著別人呢?」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,對他傳講耶穌。二人正往前走,到了有水的地方,太監說:「看哪,這裡有水,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?」(徒8:34-36)

當腓利有機會和這位外族太監講解基督就是以賽亞書中所指的「受苦之僕」,捨命救贖罪人,他不但熱切求道,而且一心信道。當車子經過有水的地方便立刻主動要求接受洗禮。

神其實不單看顧這位熱切的求道者,讓他得以認識主,許多衣索匹亞人也因他蒙福了。從考古及教會歷史的記錄可知,這非洲國家自使徒時代一直有教會及信徒;直到第四世紀,福音在北非仍廣泛傳播。

今日除了向華人傳福音外,我們也不要忘記外族朋友也是神所揀選眷顧的。他們雖有自己的文化、宗教,卻未曾認識基督。隨著「一帶一路」的發展,許多中亞國家的民族都非常喜歡和中國人做生意、交朋友。我們可曾把握機遇領他們認識主?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