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24日

謙讓得福

以撒離開那裡,又挖了一口井,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……他說:「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,我們必在這地昌盛。」(創26:22)

中國古時「孔融讓梨」的故事家喻戶曉,如今也作人們教養兒女的好教材。

聖經創世記也記載了「以撒讓井」的故事。以撒因饑荒遷居到基拉耳非利士人所在之地。因他聽從神的話沒有下埃及,神就在那兒賜福給他,使他耕種有百倍的收成,且成了大富戶,羊群、牛群和僕人眾多。如此招致了非利士人的嫉妒,把他父親亞伯拉罕生前所挖的井全都堵塞。然而他不與計較,他的僕人又再在那裡挖井,可是非利士人又再來相爭。以撒十分忍讓,離開那裡免傷和氣。

如此,神賜福以撒更甚,使他無論往何處都挖得活水井,並應許與他同在,使他的後裔繁多。當非利士王看見神與以撒同在,蒙神賜福,便改變昔日的做法,主動與他結盟。

在現實生活中,來與我們爭奪的人不時出現,可能是職場中的同事或無理的鄰居,我們不爭,只堅決信賴神,也能讓他們看見神的榮耀和真實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