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9日

讚美的動力

他們彼此唱和,讚美稱謝耶和華說:祂本為善,祂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。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,眾民大聲呼喊,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。(拉3:11)

一般信徒不難「感謝神」,但對於「讚美神」則比較陌生!主要原因可能是當我們經歷到神的恩典時,很自然就會感恩;而讚美神常常是圍繞祂的大能和神性而讚美,這些屬性雖然我們也知道,但較多時候只是風聞而不是親身經歷或感受。那麼,我們如何可以增加讚美神的動力呢?

首先,我們可以記念神與我們所立的恩約,「我們的神啊,祢是至大、至能、至可畏、守約施慈愛的神。」(尼9:32)並為祂賜與我們這份立約的愛而讚美祂。

其次,我們可以為祂的拯救而讚美祂。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我的詩歌,也成了我的拯救。這是我的神,我要讚美祂。」(出15:2)

祂的恩約和拯救,原來正是激勵我們讚美神的重要原因。而這一切,是出於神的本性——祂本為善,祂向祂的子民永遠發出祂的慈愛。

~陸寧馨(作者是教會長老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