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6日

真實的悔改

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。不要自己心裡說:『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。』我告訴你們,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裡。」(太3:7-10)

教會裡面有一些所謂「基督徒」,他們的行為與世人沒有兩樣,甚至不如世人。這些人沒有結出聖靈的果子,卻掛著基督徒的名字,攔阻他人歸主,讓不信的人褻瀆輕慢耶穌基督的名,叫許多真信徒感到困惑與攪擾。

為甚麼會有掛名基督徒呢?掛名基督徒的問題是沒有真正悔改,還未讓聖靈改變。內裡仍然充滿罪惡的生命,沒有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。

我們自稱是基督徒的人,應當要省察自己是否真的悔改了,有沒有結出聖靈的果子來。如果沒有,不要自欺欺人。要真的認罪悔改,並以相稱的行動表明出來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