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1日

為子女立榜樣

當照耶和華——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——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(申5:16)

把孩子培養長大,自然會離開家庭,有些甚至遠在國外,使得很多父母成為空巢老人。有一位父親,幾個孩子長大了都在外地工作,到春節時國外的不回來,國內的也帶兒女到雲南旅遊,留下他獨自過年,父親很是傷心失望。

然而,有不孝之子的父母親當被同情,但也當自省。孩子孝不孝順,其實不是靠我們給予他們多少而決定,很多時候過於滿足他們的需要,反而成為一種嬌縱,甚至導致忤逆。

孩子的孝順也不僅僅是靠我們對他們教導多少,反而影響最大的是從小看我們對自己父母的態度。曾有新聞說一男子因自己父親照顧孫子不當,一怒之下失手致父親倒地而死!耳濡目染的影響不能忽視,凡希望孩子將來如何對待,就當自己先行出樣式。

主耶穌不光要求我們孝敬父母,祂自己在水變酒的神蹟中、在十字架上將母親交托門徒約翰的事上,都為我們樹立了美好的榜樣。

~羅妮麗(作者是師母,大學教授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