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0日

作盾牌的神

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「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地賞賜你。」(創15:1)

盾牌是帶給人保護、安全的東西。人有了保護和安全就不懼怕。亞伯拉罕曾對神說:「我既無子」,又說:「祢沒有給我兒子」(2-3節)。他落在「無」的處境中。「無」,往往叫人懼怕。特別是當別人有而自己無的時候,你會覺得自卑、無用、無出息,自愧不如人。長時間的「無」更叫人懼怕,日子一天天地過去,一切還是依舊,毫無進展。歲月無情,也不留人,人還能有多少日子呢?怎叫人不焦急不心寒?

就在這時,神向亞伯拉罕顯明祂是盾牌。人如果有,他或許不需要盾牌,但當人「無」的時候,這盾牌就顯得特別寶貴。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(4節)神要使他成為「有」,且要親自經歷從「無」變為「有」。

假如我們一無所有不要緊,最要緊的是我們擁有神,祂會幫助我們成為「有」,因祂是我們的盾牌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