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9日

爭戰的兵器

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,在三更之初才換更的時候,來到營旁,就吹角,打破手中的瓶。三隊的人就都吹角,打破瓶子,左手拿著火把,右手拿著角,喊叫說:「耶和華和基甸的刀!」(士7:19-20)

神嚴格揀選用人。雖然有32,000人願意為國出力,與米甸聯軍爭戰。但神知道人心隱藏懼怕和驕傲,於是向跟隨的人宣告,凡懼怕膽怯的,可以回家。結果有三分二人離開;剩下10,000人不怕困難又肯犧牲。

神再藉喝水的表現來揀選,結果只有百分三儆醒的戰士被選上。到爭戰時,再分300戰士為三隊,每隊100人。又分派號角、空瓶和火把,不是爭戰用的刀槍劍戟。再次考驗戰士是否信靠順服。當他們吹角、打破瓶子、高舉火把、又呼喊神名字時,便獲全勝。

今日做神的工,不在乎人多,也不在乎兵器是否先進銳利,而是在乎能否信靠順服,並且儆醒候命,在主所預備的時刻,高舉主的名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會長老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