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7日

熱切的求道者

腓利就起身去了,不料,有一個衣索匹亞人,是個有大權的太監,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,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。現在回來,在車上坐著,念先知以賽亞的書。(徒8:27-28)

神差遣出去,必有祂奇妙的預備。當腓利走向曠野,就忽然看見有一個外族人在曠野旅行。特別的是他雖然身為外族人,而且大有權力,卻願意上耶路撒冷敬拜猶太人的神,手上還拿著舊約聖經的經卷。

其實,按猶太人的律法,他作為太監的身份,未必可以進入聖殿(參申23:1)。但他一心渴慕神的真道,要來耶路撒冷敬拜。當時,聖經的抄本是非常珍貴的,而且價值不菲。作為異國的高官,他有能力買下一卷以賽亞書並不稀奇,稀奇的是他渴慕真道的心。他竟在回程的路上,在曠野的高溫日炙下,坐在牲畜所拉的車子上打開這書卷來念!

弟兄姊妹,今日神在許多未認識主的人中間,放下了渴求真理的心。主絕不輕看他們渴慕的心志,要差遣人帶領他們認識神,你願意接受這樣的差遣嗎?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