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6日

順服的僕人

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:「起來!向南走,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。」那路是曠野。(徒8:26)

腓利是教會成立之初所選出七個執事之一。在司提反殉道後,門徒都四散逃避逼迫。他卻蒙主的使者指示,要他往曠野的方向走去。

當其他門徒面對逼迫,都要考慮如何保存性命時,腓利的順服尤其寶貴。他毫不猶豫,就動身走向曠野。換了是你、是我,大概也會考慮往曠野方向走,那麼吃些甚麼?睡在哪裡?目的地是何方?這些,主的使者也沒交代啊!再者,會不會再遇上搜捕信徒的人,也是一個顧慮……。

今日我們傳福音、事奉主,誠然也需要考慮一些策略、方法,如何得著支援等。但其實作主的工,首要的原則是順服主的帶領!清楚是主的呼召,是祂引導的方向,便勇敢前行。

華人信徒在宣教事工上,較之西方信徒、韓國信徒參與的比例始終偏低。會否也是我們考慮得太多、太仔細而忽略了聖靈的聲音?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