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4日

被揀選的族類

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。(彼前2:9)

中國特別嚴格甄選第一批太空人,都是從戰鬥機飛行員挑選,100個才能選上一個,還要嚴格訓練與篩選。除了體能、學歷和1000小時飛行經驗外,還要有鐵一般的意志,能承擔強大壓力,不怕被關在非常狹小的空間生活。甚至身上不能有疤痕,因為太空船起飛時可能會流血;不能有頭痛、喉嚨痛,蛀牙,口臭,因為在狹窄的船艙內很容易影響他人。

如果神這樣揀選人,很少人會及格。神的揀選剛好相反。祂揀選以色列人不是因為他們人多,他們在萬民中是最少的。只因耶和華愛他們(參申7:7-8)。哥林多前書一章27至29節又說,「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,被人厭惡的,以及那無有的,為要廢掉那有的。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」神揀選出自祂的慈愛。

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的時候,神就給了我們新生命,讓我們的生命變化,能所不能的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