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2日

行善的榜樣

多謝神,感動提多的心,叫他待你們殷勤,像我一樣。他固然是聽了我的勸,但自己更是熱心,情願往你們那裡去。……論到提多,他是我的同伴,一同為你們勞碌的。(林後8:16-23)

提多是保羅帶領歸主的外邦人(希臘人)。保羅傳道的早期,他曾陪伴保羅和巴拿巴從安提阿到耶路撒冷,為外邦人免受割禮的自由竭力爭辯(參加2:1-4)。保羅在遭遇極大困難的時候,也藉他得了安慰(參林後7:5-6)。提多是保羅難得的同伴,也是親愛的同工。

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八章稱讚提多,因他有行善的榜樣;保羅說他固然是聽了勸,回到哥林多信徒中繼續辦成慈惠的事(就是捐助耶路撒冷貧窮的信徒),但更是自己願意熱心去參與這事。保羅說提多是他的同伴,一同為哥林多教會勞碌。

提多的善行是有目共睹的;但保羅在傳道的晚期還提醒他說:「在教訓上要正直、端莊,言語純全,無可指責。」(多2:7-8)可見在事奉中,行事為人的榜樣,以及正直的言語和行動同樣重要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