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30日

天地的主

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:「我已經向天地的主——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:凡是你的東西,就是一根線、一根鞋帶,我都不拿,免得你說:『我使亞伯蘭富足!』」(創14:22-23)

亞伯拉罕向所多瑪王宣告:神是天地的主,是至高的神。這是他經歷戰亂之後,對神的認識。基大老瑪王兵力有多少,我們不知道。但既稱得上是四王聯軍,而且能打敗五王聯盟,人數一定不少,可能還相當強悍。而亞伯拉罕的一方只有318人。但亞伯拉罕能得勝,因為他有這位天地的主。天地既然是祂造的,當祂動用造天地的大能來幫助時,還有甚麼不能克服的呢?我們一生中許多時候都處於弱勢,能向我們提供援助的也很有限。不是別人不肯,乃是他們也有限。

戰勝之軍到處搶掠,擄取財物,古今皆然。然而,亞伯拉罕放棄這些;他與眾不同,因為他認識神是天地的主,宇宙萬物皆祂所有,地上一切都會過去。今天,人爭、人貪,人搶因為人沒有神。今天一些基督徒也如此,因為還沒有真正認識所信的神是天地的主、至高的神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